重庆大学张太平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佚名 2018-10-14 11:22:12

        2018年10月13日,重庆大学张太平副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并开展了关于《Big-Data Clustering: K-means VS K-indicators》的讲座。讲座介绍了在大数据的背景下,现存K-means存在初始化敏感、运行时间长、偏好于globular cluster的缺点,通过向量空间的转换,张太平教授及其合作者们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更适合于大数据处理的聚类方法,称之为K-indicators。

       张太平副教授主持和主研究重庆市和国家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30余篇,近20篇被SCI、EI检索,多篇发表在本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上,先后获得重庆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学术奖,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