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化成果情况概述

实验室主要致力于证件牌照、金融票卡、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行业,在鉴伪与机读识别、多国文字OCR识别,机器视觉、生物特征识别、工业检测、鉴伪工艺与设备等领域展开研究和产品研发。


多光谱和射频技术的身份证件防伪

文检仪

文检仪设备用于护照、身份证、旅行证件、护照印章、钞票、驾驶执照、车辆登记证和其他车辆相关文件、签名和手写记录、绘画、印花税和其他防伪文件的高分辨多模态鉴伪识读。具有大尺寸/厚文件检查、放大倍数高达 200 倍、防护有害紫外线辐射特征, 采用4K/30FPS 高分辨率 20倍光学变焦采集镜头,支持多光谱下清晰观察油墨纹理。 在边境管制和移民服务、海关当局、法医实验室、金融机构等执法机构应用。

超薄证照阅读仪

一款基于自主研发的包含证件多光谱图像识别和鉴伪、电子芯片读取,以及生物特征防伪技术的多功能机读和鉴伪仪器。具备多证卡机读,AI证件智能鉴伪(支持全球护照),证件幅面信息深度OCR识读功能。支持现场证件、人像数据的本地留存与远程传输。支持多操作系统,支持中英文语言。 图像分辨率达到300 DPI,内置大容量锂电池,支持断电情况外出办理业务。

双屏人脸证照仪

双屏人脸证照仪是一款现场采集图片的人证核验仪器,支持证件信息的拍照留存与查验。支持对证件表面和证件芯片全方位智能鉴伪,证件随意摆放不受方向限制,图像算法自动校正提高字符定位及识读准确率。能够识读全球200多个国家超过7000种护照,以及内地身份证,港澳台通行证,回乡证,外国人居住证等。

证卡真伪鉴别光电鼠

证卡真伪鉴别光电鼠是一款集成了多频段光电鉴伪和射频识别功能的产品,实现了多模态多光谱防伪特征信息的成像获取与识读功能,可以快速完成对各类多光谱多模态防伪标识、防伪证照,防伪票证(如身份证、护照、纸币及各种产品的防伪标识)的真伪鉴别与识读。

手持执法仪

手持执法仪是一款身份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证件信息读取及真伪验证的设备,可通过对证件拍照后放置在设备背部读卡区域进行读取信息,并进行现场拍照人脸识别核验,持证人与证件信息、电子芯片信息比对,验证证件信息真实性。同时设备具备扫码功能,可快速高效识别制造行业各类型条形码、二维码。

智能证照阅读仪

一款基于自主研发的包含证件多光谱图像识别和鉴伪、电子芯片读取,以及生物特征防伪技术的多功能机读和鉴伪仪器。具备多证卡机读,AI证件智能鉴伪(支持全球护照),证件幅面信息深度OCR识读功能。支持现场证件、人像数据的本地留存与远程传输。 图像分辨率达到500 DPI,识读种类全球200多个国家超过7000种护照、身份证,港澳台通行证、回乡证、外国人居住证等。 支持Windows,Android, Linux等操作系统,提供唯一PID,VID 方便智能柜台,自助设备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