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伪杯”乒乓球赛成功完赛

杨传武 2019-12-15 20:53:38

1215日,“防伪杯”乒乓球赛决赛在防伪中心二楼打响。

上周的比赛中,赵月和高翠莹晋级女子单打项目决赛;聂依凡、高翠莹组合与叶硕、赵月组合晋级混合双打项目决赛;余超剑、张郑强队与李珩、聂依凡队晋级男子双打项目决赛。晋级男子单打项目八强的有:

A组:聂依凡;张郑强

B组:叶硕;杨洋

C组:陈使明;杨传武

D组:夏北浩;赵煜

在淘汰赛阶段,聂依凡、叶硕、夏北浩、赵煜分别战胜对手晋级男单四强,之后夏北浩战胜叶硕,晋级决赛,赵煜战胜聂依凡,将在决赛中与夏北浩争夺冠军,叶硕和聂依凡也将通过一场BO5争夺季军。


下午1430,本届“防伪杯”乒乓球赛的决赛正式打响。

第一场进行的是男子双打决赛,余超剑、张郑强对阵李珩、聂依凡。

小组第一出线的张郑强、余超剑开局状态低迷,以7-117-11的比分连输两局。第三局中,李珩、聂依凡没有把握住自己的赛点,被对手以12-10的比分追回一局。第四局,张郑强、余超剑顶住压力,以12-10的比分赢下比赛,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张郑强、余超剑保持强势,以11-7的比分拿下本局,实现让二追三,夺得男子双打项目冠军。

接下来是女子单打决赛,赵月对阵高翠莹。

第一局,高翠莹改变战术打法,几次发球得分,以11-7的比分轻松拿下比赛。第二局,赵月逐渐找回状态,稳扎稳打,以11-8的比分赢下本局。第三局,天王山之战,谁能拿下本局比赛,谁将手握赢下比赛的主动权。两位选手也极其谨慎,比分交替上升,最终高翠莹保持住了心态,以18-16的比分拿下。第四局比赛,赵月放下包袱,轻松应对,以11-4的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两位选手又开始了拉锯战,不过这局笑到最后的是赵月,以15-13的比分赢下比赛,并以3-2的大比分夺得本次比赛女子单打项目的冠军。

第三场比赛是男子单打决赛,夏北浩对阵赵煜。

同样来自D组的两位选手今天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比赛开始,赵煜就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旋球”,而夏北浩一直在对手的节奏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快球”的特点,在推球过程中几次失误,最终7-11送给了对手第一局胜利。第二局,夏北浩逐渐找回状态,几次领先于对手,无奈赵煜今天状态更佳,比分定格在11-9,赵煜拿下本局。第三局比赛对于夏北浩来说极为关键,他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将比分拖入10-10平,却在关键球上连续失分,最终10-12不敌对手。最终,赵煜凭借3-0的比分夺得本次男子单打项目的冠军。

最后一场是混双比赛,叶硕、赵月对阵聂依凡、高翠莹。

开局叶硕求胜心切,接连出现进攻失误,被对手拉开比分,第一局5-11,叶硕、赵月丢失开局。第二局,叶硕、赵月慢慢找回手感,将比分拖入11-11,而关键球处理上,聂依凡、高翠莹更胜一筹,接连拿下2分,以13-11拿下比赛。第三局中,聂依凡、高翠莹保持强势发挥,11-5赢下本局,以3-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夺得本次混合双打项目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