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在抗疫科技中显"身手",硬科技三登央视

2022-05-04 14:47:40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国防疫工作呈现出常态化趋势。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实验室,深圳华视电子和中电长城圣非凡勇担社会责任,与北京首都机场集团航空安保有限公司联合攻关,成功研制出国内首款集无感式爆炸物检测、人体测温、人证比对、健康码核验、重点人员筛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安检设备。旅客只要刷一下身份证或者电子护照等通行证件,最快5秒,一系列检测程序全部自动完成,全程无感、无接触,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公共安全检测模式,真正实现了旅客出行、机场管理、社会防疫三方共赢。2022年4月28日,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在 《抗疫科技显“身手”》专题节目中对防疫产品——自助防爆测温闸机进行聚焦报道,这是该产品第三次获得央视这一中央主流媒体肯定。前两次分别是2022年1月17日,产品先后在CCTV-13《新闻直播间》和CCTV-1《新闻联播》栏目亮相,以硬核科技实力助力科学防疫,为春运与冬奥会期间民航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全新综合性手段支撑。

    下一步,实验室将牵头对设备进行全面的技术和功能升级,推动该设备在轨道交通、政务中心、医疗机构、重大赛事场馆等更多行业和更广领域应用,为平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公共安全检测和防疫检测能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