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实验室团队Kid_Pose在学校“科技强国”大学生创意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03-30 10:43:45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强国”大学生创意作品竞赛成绩公布,在本次大赛中,由实验室同学:夏北浩,李珩,胡天恒,陈水炎,刘明月,蔡俊哲等完成的《儿童体育动作智能评估系统》创新项目获得高年级组银奖(指导老师:尤新革和袁巍两位教授),电信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儿童体育动作智能评估系统是一项对儿童的动作进行识别、分析与评测的一体化项目,通过开发智能评测机器人及相应评测系统,实现了对儿童体育动作的自动化评测、规范性分析及指导建议等功能。项目自2020年3月开始启动,儿童体育动作智能评估系统及机器人V1.0于2020年8月上线并试用于上海浦东10家幼儿园,经过不断的更新改进,产品优化升级,相继构建开发了云分析平台与微信小程序,目前成功应用于上海浦东50家幼儿园,发表相关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未来本项目将继续面向上海市及全国推广儿童体育动作智能评测机器人及评估系统。

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强国”大学生创意作品竞赛由校团委、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办,旨在激发学生创意思维,引导学生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学生发现问题并结合专业知识和生活感悟,提出创新性强、实用性佳、落地性好的创意作品,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本次“科技强国”创意作品竞赛,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分别评出1个金奖、2个银奖、6个铜奖,并评选出13个优秀作品奖、28个优秀作品提名奖及18个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