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2023-05-04 09:40:51

        2023年4月23日, 由实验室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出入境证件自主可控新型聚合物材料及智能化真伪识别装备研究”项目“出入境证件智能化真伪识别装备研究”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

        会议特别邀请了该项目负责人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段然,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证件室副主任韦冰心、研究员刘海涛、张涛、韩莹,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葛晓虎教授与会指导。课题组成员24人共同参会。

        电信学院副院长葛晓虎教授在启动会上致辞,对课题获批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表示在课题实施执行期间,学院将持续地为课题组提供支持帮助、指导和服务,全力配合课题的顺利实施和结题验收。

        项目负责人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段然对课题实施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强调“出入境证件自主可控新型聚合物材料及智能化真伪识别装备研究”是十四五期间国家社会治理重点专项之一,项目围绕国家移民局重大实战需求设置,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同时,就项目实施、经费管理和项目考核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课题单位高度重视,严格管理,聚焦项目目标,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与会专家在听取课题负责人尤新革教授关于课题的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介绍后,对关键技术路线、进度计划进行深入讨论和论证咨询,最终形成一致实施方案,决定尽快启动该课题的研发工作。

        会后段然副所长一行在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实验室进行调研指导,尤新革教授对实验室近年在光学防伪与机读鉴伪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对项目的实施和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