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2023-05-04 15:21:51

1A8D5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2023年4月23日,由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多源异构防伪票证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软件”(以下简称“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项目由实验室彭勤牧副教授牵头,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所、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作为两家合作单位共同承担。这也是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188FA

科发院重大项目办副主任叶海祥主持会议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池慧所长、浙江大学柴利教授、湖北大学艾青松副校长、武汉工程大学洪汉玉院长、中南民族大学陈少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肖长诗教授、北京华京会计师事务所王娜会计师作为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与会指导。项目组成员20余人共同参会。本次会议由科发院重大项目办副主任叶海祥主持。会议分为项目启动、颁发专家聘书、项目情况介绍、实施方案论证、项目工作研讨五个阶段。

FCE7

周光勇副院长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科发院副院长周光勇在启动会上致辞,表示“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是“十四五”期间中心管理的12个重点专项之一,再次对项目获批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就项目实施、经费管理和项目考核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项目单位高度重视项目执行管理,聚焦项目目标,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最后,周光勇表示科发院在项目执行期间学校将持续地为项目提供帮助、指导和服务,保持积极沟通。

C715B

专家组组长柴利教授主持方案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彭勤牧副教授就具体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项目实施方案论证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柴利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就项目方案设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挑战进行了充分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实施方案论证,项目正式启动。

1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