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计算机视觉实验室是科技部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核心研究团队,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六个重点建设研究团队之一。实验室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前沿基础理论和应用开发的研究,在图像与视频信息处理、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前沿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同时,紧密结合社会需求集聚创新资源,强化产学研用联合转化理论研究成果,开发了一系列重大工程应用系统和高新技术产品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视觉实验室重视开展国际合作,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建立了中澳联合信息物理鉴伪与数据科学校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美国宾西法利亚大学、东北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外十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多个团队和专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常年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包括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西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世界各地知名教授来实验室访问讲学、合作研究。实验室发起并举办了每两年一届的国际会议IEEE 安全、模式分析与控制论国际会议(SPAC)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视觉实验室积极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立足于前沿基础理论和应用开发的研究,秉承重基础、重实践、重素质的人才培养传统,注重发挥学生的学术特长和优势,每年有多名研究生到海外知名高校合作研究和联合培养,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海内外知名的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

主要研究方向:

- 图像及视频分析与理解、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医学图像处理、生物特征识别、

- 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票证鉴伪与识别、工业在线检测、防伪溯源

欢迎具有FPGA、Python、C++、Java、嵌入式系统开发等开发能力的同学加入实验室!

 



Copyright © 2015. National Anti-counterfei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