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化成果情况概述

实验室主要致力于证件牌照、金融票卡、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行业,在鉴伪与机读识别、多国文字OCR识别,机器视觉、生物特征识别、工业检测、鉴伪工艺与设备等领域展开研究和产品研发。


基于机器视觉的服务机器人的研究及应用

体育动作评估与分析机器人

体育动作评估与分析机器人集成了视频采集、动作识别分析与评估、报告生成、结果上传云端等功能。能够采集并保存幼儿运动数据,并基于深度学习对运动动作数据进行识别分析及规范性评估,最终得出幼儿运动水平报告,能够为幼儿的体质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目前该机器人已在上海市多家幼儿园、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推广应用。

幼教机器人

幼教机器人是指通过动作、声效进行拟人化教肓的机器人,能有效激发幼儿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幼儿学生综合能力。该机器人技术综合了机械、电子、电信和计算机等多学科的发展成果,代表了高新技术的发展前沿,其涉及到信息技术的多个领域,包括机器视觉、机器听觉、轨迹预测、人工智能等。引入幼教机器人的教学将给幼儿的学习生活增添新的活力,成为培养幼儿通知教肓、学前数理化知识、外语基础等能力的优秀平台。

陪护机器人

陪护机器人可以辅助残障人士正常生活,专业陪护,看护服务,无障碍出行,无障碍家居,具备提醒用药、监测血压等功能,不仅适用于养老机构,更适用于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

零售机器人

零售机器人高度智能化,会在机场、酒店、医院,候车大厅、高铁、大型办公区,等场景里不停巡游售货,让人们在不方便走动或不愿意行动的情况下,实现购物到取货的整个流程,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银行助理机器人

银行助理机器人能与顾客进行交谈并通过摄像头对客户信息进行比对,确认客户身份。对于简单的开户转帐和取款汇款等业务,能直接在语音及屏幕交互下进行办理;对于有难度的外汇、理财等业务,则能引导客户到相应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