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化成果情况概述

实验室主要致力于证件牌照、金融票卡、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行业,在鉴伪与机读识别、多国文字OCR识别,机器视觉、生物特征识别、工业检测、鉴伪工艺与设备等领域展开研究和产品研发。


金融票据鉴伪系统与装备系统的研究及应用

宽幅多光谱扫描仪

宽幅多光谱扫描仪是一款高分辨率的票据防伪仪器,处理时间快至4秒,能用可见光、红外、紫外同时大幅面扫描A3/A4纸张。出口到意大利,应用到当地电信、银行的支票、签字页等多光谱鉴伪扫描。

金融票据扫描打印一体机

金融票据扫描打印一体机分辨率高达200dpi/300dpi/600dpi,处理时间只需要4秒,远超同行处理时间12秒。向福建实达、深圳普赢创新等多家企业进行技术成果转移,实现产业化;销量10万余台。在中国农行招标中,击败日本Epson、意大利Olivetti等长期垄断金融行业打印机的国际巨头。

金标A机

金标A机采用低成本嵌入式系统方案,通过两根CIS(接触式图像传感器)实时采集纸币正反面的白光、红外、紫外的反射或透射图像,并在1200张/分钟的速度下进行实时的图像分析,提取图像特征,实现纸币的真伪鉴别,同时基于OCR技术,实现纸币冠字号的识别。

A类清分机

A类清分机采用分体开合旋转式机械结构设计和高速的 CIS 采集多光谱图像及冠字号码识别技术,具有版本、版别和套别三种清分功能。对不同面额钞票混点,自动累计金额并同时具备防伪功能。支持币种包括日元、美元、欧元、港币等 5 种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