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化成果情况概述

实验室主要致力于证件牌照、金融票卡、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行业,在鉴伪与机读识别、多国文字OCR识别,机器视觉、生物特征识别、工业检测、鉴伪工艺与设备等领域展开研究和产品研发。


基于机器视觉的工业检测机器人的研究及应用

工业视觉检测模块

工业视觉检测模块是检验制造商乃至研究单位生产实力以及产品优良性的重要因素。在生产环节中,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商品标签漏贴、商品信息打印错误、条码识读能力差等情况的发生。由于食品标签上含有生产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甚至医药标签还含有功效成分、用法用量、适宜人群等重要信息,一旦上述情况发生,将产生不可预料的后果。目前和北京沃佳玛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相关产品和检测系统在好丽友等品牌的生产线上得到推广试用。 整个模块基于并行多线程扫描,.采用码盘信号和色标信号保证图像采集准确、稳定,具有功耗低、成本低、可扩展能力强、支持多种幅面图像矫正、自动去边、手动裁剪等特点。

液体瓶装质量在线检测机器人

液体瓶装质量在线检测机器人采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等多领域的前沿技术,具备高精度和实时性特点,可以满足不同现场的检测需求。在人工智能芯片和全方位立体环绕结构的帮助下,能灵活满足各种个性化检测要求,快速切换瓶型设计,准确检测液体瓶喷码,分析预警产线标签存在的问题隐患。